2023年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报考指南

发布者: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相关部署,经学校讨论、决定,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均采用线上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考核。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考生报名

具有一定艺术基础、符合报考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上述专业校考报考条件的考生,需下载并安装“小艺帮”、“小艺帮助手”APP,苹果用户可从Appstore搜索“小艺帮”下载APP。通过“小艺帮”APP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后报名,并缴纳报名考试费220元。分别使用两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或到小艺帮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考生不要通过其他渠道下载。网址:https://www.xiaoyibang.com/



二、考试科目及考试要求

(一)上海师范大学2023年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考试科目及要求,均参见各专业考试提交视频内容;

(二)学校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不分初试、复试,均采取一次考核的方式。考试时,考生一律不许化妆;

(三)选择考试开始后,系统开始计时。考生必须在2小时内完成所报专业全部考试科目的视频录制和提交。系统允许考生每个科目进行三次视频录制,录制结束选择其中一个上传。



三、报名及考试安排

(一)考试报名时间:202319-220

请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小艺帮APP完成报名。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报名须知”、“招生专业信息”、“报考要求”、“录取规则”、“考生须知”等信息。考生报名后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并时刻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公告及小艺帮推送的消息。

为方便考生熟悉视频录制流程及要求,考生在“小艺帮”APP完成报名并缴费后,可进行相关考前练习,考前练习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

(二)模拟考试时间:2023225-37

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时间2小时内),仅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考场布置、双机位摆放及系统相关功能,模拟考试视频/图片不作为评分依据。未按要求参加模拟考试的,责任自负。模拟考试次数仅限一次。

(三)正式考试时间:2023225-38

请考生最晚于382200之前进入正式考试,请考生预留充足的时间进行答题,避免系统考试时间终止无法完成答题导致考试失败。错过校考时间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的考生,不予补考,责任自负。


四、考前准备与考试要求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仅可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一部手机用于考试作答(主机),一部手机用于拍摄考场全景(辅机)。

2.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20GB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3.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4.须使用手机固定器(建议手机支架),确保拍摄画面稳定。

5.考试系统为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即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主机须安装“小艺帮”APP,辅机须安装“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可参考《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操作指南(上师大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6.考生须在考前禁止通话功能、退出或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一切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7.考试过程中,辅机位如出现掉线、断网,主机位将会有提示音和提示语,请考生留意提示,如出现此提示请及时将辅机位重新接入。


五、以下情况将被视为无效考试

(一)未采用“双机位”录制的考试;

(二)考试视频中出现他人协助或指导;

(三)使用除了“双机位”录制设备外的电子设备协助答题;

(四)考试中途离场;

(五)除自我介绍环节外,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有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及任何其他人员等)

(六)其它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情况。

六、技术及政策咨询

报名及考试期间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与我校联系:

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上师大本科招生

上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1-64322695

   “小艺帮”APP平台服务咨询: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小艺帮咨询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4:00,其他时间的咨询会延迟到当天8:00处理,敬请谅解!以上咨询方式仅答复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的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

1.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校考舞蹈学专业考试提交视频内容.docx

2.2023年舞蹈学专业校考示范视频(软开度部分).mp4

3.2023年舞蹈学专业校考示范视频(技术技巧部分).mp4

4.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校考表演专业考试提交视频内容.docx

5.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校考播音与主持专业考试提交视频内容.docx

6.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操作指南(上师大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