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高考新变化

发布者: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


2021年学校在沪秋季本科招生人数为2073人(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有82个本科专业参加文、理、工、教育、艺术、体育等专业门类的招生。

今年本科招生总计划较往年保持稳定,但师范类专业占比呈现出结构性调整。全校师范类专业(含艺术、体育)约占40.1%,其中上海生源师范总计划1250人(含艺术、体育、春招),较2020年度增加335人,增幅36.6%

今年的师范类计划增量及增幅,均创我校历史新高。同时,也是在沪秋季高考提前批次师范类专业计划首次突破1000。提前批与艺术甲、乙批的师范类专业也更加丰富,提前批增加了应用心理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和教育技术学(师范)。艺术甲、乙批中,新增了表演(师范)、舞蹈学(师范)专业。

2021118日,陈群副市长赴上海师大为“上海学前教育学院”揭牌,这意味着学前教育学院独立于原有的教育学院,可以更加自由地根据自身特点规划未来发展。上海学前教育学院将成为上海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保障主体和上海学前教育社会服务的高端平台,为上海输送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高端幼儿园师资与管理者在突显规模效应的同时,打通上海学前教育师资由职前到职后的培养路径。

艺术管理专业是上海师范大学积极对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要求,推进艺术学与管理学学科交叉,打造的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创新专业,是扎根于新文科土壤中的艺术类专业。它结合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特色,以培育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聚焦培养影视产业管理及演艺项目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