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219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为做好上海师范大学2023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申请条件并符合教育部关于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的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我校:

(一)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二)参加当年学测,且语文、数学A或数学B、英文考试三门科目均达到均标级及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人数与招生专业

学校各专业招生计划总计10人,原则上每专业招生计划不超过2人。学校所有招生专业学测科目要求均按申请条件,学费及住宿费以秋季高考收费标准为准。如遇个别专业招生调整,将视实际报考情况及时与考生联系。招生专业见附件。

 

三、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以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考生须据实上报健康状况。若隐瞒病情病史,学校将按照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退学与休学的规定执行。

四、报名时间

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的时间及方式,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系统进行报名。

五、院校审核

学校将对报考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等,考生可于2023420日之前登录系统查看初审结果,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后续录取。

六、录取原则

学校按语文、数学A或数学B、英语三科学测成绩总分作为录取依据(考生有数学A和数学B两科成绩的,取两科中的高分作为数学成绩),并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等情况。进档考生,依据录取总分高低,按招生计划录取。同分情况下,依次比较考生的语文、英语成绩。

七、录取安排

学校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上传拟录取名单,考生须于5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

考生确认后,学校将在7月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监督与责任追究

1、招生全过程接受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监督,整个招生过程做到标准明确、办法公开、程序规范。

2、接受社会监督。学校设立监督电话,接待来电来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86-21-64322204

3、凡被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报名或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21-64322695(招生办公室)

+86-21-64323111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十、本招生简章由上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解释。

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台湾学测专业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