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为崇明区订单式培养定向师资的招生办法

发布者: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0


为了解决崇明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缺编严重、稳定性差的状况,经上海市教委批准,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将继续为崇明区订单式定向培养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英语(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具体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2022年上海市秋季高考报考资格,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在崇明区从教的优秀学生(至少服务五年)。

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暂定)

学前教育

15

小学教育

15

英语(师范)

10

汉语言文学(师范)

10

备注:考生毕业工作满5年后根据《崇明区关于加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规定,按每年1.5万元(按大学学制年限)一次性给予培养补贴。具体科目组、专业代码和招生人数详见《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

三、具体程序

1、网上申请:考生617623日登录上海师范大学招生网站报名。网上报名后,用A4纸打印报名表,并按要求由考生和家长签名。

2、现场确认和签约:

1)考生须由一名家长陪同并携带身份证、高考报名号、报名表,2022627289:00--11:0014:00--16:00上海市崇明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现场确认和面谈。若受新冠疫情影响,将作出相应调整,届时会另行通知。请考生在面谈前关注上海师范大学招生网站最新公告。

2)崇明应届毕业生在就读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和面谈,学校会通知。

3)所有考生当场与崇明区教育局签订相关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崇明就业。该协议作为考生可填报专业志愿的依据。面谈合格考生名单将于716日在上海师范大学招办网页上公布。

4)面谈不合格考生和未录取考生该协议自动作废。

四、录取办法和要求

1、高考填报志愿及录取要求:面谈合格考生,可在秋季高考提前批填报我校崇明定向专业(单独科目组),具体详见《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考生的高考成绩须在上海市公布的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之上。

2、录取原则:参照我校秋季高考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录取原则。

五、校招生办咨询电话:021-64322695

校招生办网址:http://ssdzsb.shnu.edu.cn

崇明区教育考试中心(崇明区城桥镇新崇北路7号)咨询电话:021-59623080

招生监督电话:021-64322204